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党团建设
 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基层党组织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正文
学生党员助理深入班级分享交流会——第二期
2018-11-19 21:54  

2018-2019学年上半学期,纺织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助理又开始了新学期的工作。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专职辅导员老师们与学生党员助理一起制定的学生党员助理公约正式开始执行,学生党员助理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在全院范围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从2018年9月开学伊始,纺织工程学院第一批党员学生助理自觉利用课余时间、晚自习时间等,深入到大一新生班以及大二各班进行分享交流,从党理层面、学习层面、课余生活等各个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帮助低年级学生分享学生进行成长历程学业的双重规划,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促进学院各个年级间的交流,为形成学生之间“传帮带”的学习和发展结构而发挥自己的重要作用。

2018年9月18日晚18:00,学生党员助理杜清清在图书馆外草坪与针织172部分班干部和同学开启了交流分享会。杜清清首先将班级同学两学期的成绩进行了比对分析,值得高兴的是大部分同学成绩有了明显提高,特别是班委同学都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随后就他们即将接触的课程做了简介,强调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从现在起就要做好就业准备,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然后,杜清清与同学们一起谈到了的针织岗位的概况和针织厂的工作流程、纱线到成衣的过程做了讲解,也将现在各企业的招聘状况做了简介,为同学们进行分析。最后,同学们也谈到了专业相关的各种比赛,杜清清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从争当技能大赛的志愿者开始做起,既能为学校、学院服务,又能观摩比赛的过程,为后期参赛做好准备。

2018年9月25日晚,学生党员助理张亚来到了纺品181的晚自习教室,开启了交流分享活动。张亚作为纺品专业的学姐,为新生们讲解了专业上的一些基本课程和可能会遇到学习困难的,还分享了自己在未来毕业面临找工作时的一些打算和方向为同学们进行了分析,树立了榜样。新生们主动提到了学业晋升方面的问题,例如大小自考和专升本的问题,张亚都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在此次的交流中,张亚还为新生们讲解了入党的基本知识和流程,期望着更多的同学们能够投入到中国共产党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怀抱。最后,张亚提到了并且作为一名党员学生助理,有足够的义务与责任让大一的学弟学妹们更好更多的了解到大学的方方面面,不管是在学习专业知识还是在生活方面,她希望用过来人的身份以此来给予他们一些分享,让大家更平稳地度过进入大学生活的过渡期。

2018年10月9日,学生党员助理唐明惠走进了18级商检班的教室,和同学们以聊天的方式开启了交流。她首先讲了自己曾经的经历,从高中到大学这一过渡时间的好奇、迷茫,以及自己是如何规划与成长的过程。唐明惠就自己的经历而言,给大家讲述了关于学习方面的规划和付出的努力,比如四六级考试、自考本科等。接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这两年学习商检专业的一些课程,比如织小样,以及外出实训的经历等,希望同学们能对本专业有进一步的了解并且对后来的课程有一定的心里准备。其次跟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下入党流程,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希望同学们能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努力做一个有上进心的人,并且通过自己的经历更多地去给其他同学带来积极的影响。随后向讲解了她自己参与勤工助学岗位和在学生会的经历,希望能给这一届新生一些启发。最后,她简单地讲解了一些关于班级管理和寝室卫生的注意事项,希望这一届的同学们能以身作则。唐明惠也希望作为党员助理的自己牢记党的使命,谨记党的宗旨,以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付出,拿出最高的责任感,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2018年10月9日晚,学生党员助理胡萌平,来到了⼤⼀新⽣的晚⾃习教室,开启他的交流会。首先,胡萌平以传播正能量为主题,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出发,要做到不忘初⼼,乐于助⼈,德智体美全⾯发展。随后,胡萌平给⼤⼀新生讲解了⼊党的基本流程,也分享了自己入党道路上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困难的办法。随后,就工美专业的学业晋升、就业渠道等展开,讲解了专业的学习过程和状态,并以自己的自考之路为新生讲解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就业渠道等,与此同时他也鼓励大一新生积极参加⾃考、学习设计专业相关软件,以此打好基础,拓宽就业道路。最后的互动环节,新生们积极主动地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进行提问,也让学生党员助理感受到了大一新生们的热情与活⼒,整个过程⽓氛活跃,笑声阵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纺织工程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邮箱:632251990@qq.com
电话:87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