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学生工作
 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综合素质拓展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综合素质拓展>正文
纺织工程学院第二十六届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9-12-18 09:40 撰稿:高钰佳 徐东明  审稿:罗建红 何孟颖

互敬互重辩是非,一问一答论观点。2019年12月17日13:00,纺织工程学院第二十六届辩论赛总决赛在教学楼C201顺利举行。我院学生会辩论小组组长赵海东、辩论小组副组长杨海霞、李晓担任评委,大一各班同学到场观看比赛并加油助威。

比赛开始前,双方辩手依次进场入座,并由辩论小组副组长杨海霞为本次比赛致辞。在全体辩手、评委以及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大学生辩论赛经过初赛、复活赛、复赛等紧张激烈的比赛后,今天终于迎来了总决赛。辩论赛锻炼了学生的表达能力、分析能力、思考能力。辩论是紧张、激烈、充满挑战的,辩论赛是一场斗智斗勇的高难度语言艺术,只有充分准备,才能在台上表现机智,妙语连珠,合作默契。

辩一理而知天下。第一场辩论赛正方来自现纺193,他们的论点是“人际关系比真才实学重要”;反方为针织191,他们秉持"真才实学比人际关系重要”这一观点。反方辩手围绕“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这一点进行辩论,正方辩手从容不迫地进行辩答,然后反方辩手又引用“扶不起的阿斗”这一典故反击,双方辩手你辩我论,你问我答,将比赛推向白热化阶段,全场掌声不断。

在短暂的休息结束后,第二场辩论赛又在热闹的氛围中开始了。正方辩手是现纺192的同学,他们的论点是“知识积累比知识创新更重要”;反方为针织191,他们主张“知识创新比知识积累更重要”。第二场辩论赛双方辩手基于各自观点,引经据典,用事实说话,极力反驳对方观点,场内更是掌声雷动,场下观众踊跃发言,向辩手们抛出一个又一个的难题,辩手也胸有成竹的一一作答。

最后由辩论小组组长李晓做赛后总结:此次辩论赛各辩手辩答精彩纷呈,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朝气,也促进了大家的语言表达能力,希望大家以后能团结互助,积极沟通交流。

第二十六届辩论赛总决赛最后的颁奖结果如下:

第一名:现纺192班

第二名:针织191班

第三名:现纺193班

优秀奖:商检192班

优秀辩手:现纺193白璐璐

          商检192吴嘉欣

          现纺192李婷婷

          针织191王淼淼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纺织工程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邮箱:632251990@qq.com
电话:87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