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首页显示
 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首页显示>新闻>正文
犀浦,我眼中的龙吟摄影布展——纺织学院青队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04 22:08 撰稿:叶明珠 审稿:罗建红 

金风送爽、天朗气清,纺织工程学院趁着浓浓的秋意在11月1日——11月3日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志愿服务。此次志愿之行与往日不同,是在人流量较大的犀浦镇双铁广场石犀里负一楼进行摄影展布置及秩序维护。该摄影展由成都市犀浦镇龙吟村主办,郫都区鹃城社工服务中心协办,为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旋律,以“犀浦-我眼中的龙吟”为主题,展示犀浦这个镇的变迁和光影的流转。

11月1日下午四时,志愿者们到达石犀里负一楼,与负责人交接好工作后就开始布展了。首先进行的是粘贴小朋友对犀浦未来样子的彩笔画,其次是挂犀浦镇不同年份、不同地点的代表性照片。粘贴和挂照片都是看似简单的工作,但是志愿者们并没有丝毫马虎,因为每一幅作品都是作者的心血,不能有丁点的损伤。

11月2日-11月3日,这两天志愿者的工作主要是维持摄影展的秩序和负责书签的领取。前来观展的大部分都是带着孩子的家长和大学生,家长指着照片向孩子讲述那些年犀浦的故事,孩子也找到自己的绘画告诉家长自己眼中犀浦未来的模样。志愿者们见到此种场景便是满心欢喜的,因为帮助孩子和家长了解了彼此眼中的犀浦。

两天半的志愿服务时间是不短的,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来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不仅锻炼了自己,更体现出了作为一名当代新青年该有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龙吟村以小见大,用犀浦的变化,城市的变迁,回望祖国的历史,展望祖国的未来,更加激发了青少年的时代责任感和爱国之情!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纺织工程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邮箱:632251990@qq.com
电话:87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