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学院理事会
 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活动纪事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理事会>活动纪事>正文
继续教育中心 纺织学院教师赴四川省俏佳人织业有限公司开展员工培训
2020-05-10 11:35  

4月28日,我校继续教育中心、纺织学院组织教师赴合作企业四川省俏佳人织业有限公司开展复工复产首场专项培训,我校继续教育中心主任谈青豹老师为该公司77名学员作了复工复产主题演讲和纺织概论专题讲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省不少纺织企业复工复产正面临防疫保障、产品开发、市场拓展、员工技能提升等诸多难题,为帮助企业有效有序实现复工复产,我校启动了此次企业复工复产助力行动。

俏佳人公司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组织了77名一线员工和中高层管理者参加培训,公司总经理李清容在开班动员中提出,希望公司全体员工抓住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与公司共患难、共成长、共发展,共促公司更好更快发展。

谈青豹老师以《携手合作,复工复产,共度时艰,做好主人翁》为主题,从疫情回顾、复工复产、疫情的影响、疫情对纺织行业的冲击与应对等方面,为企业员工作了近2个小时的演讲。他指出,中华民族是一个非常有韧性的民族,面对疫情冲击,国家和行业分别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在此情况下,企业如何求发展,员工又该怎么做?他讲道:企业要居安思危,努力从提高内部管理、加强成本控制、拓展营销市场、调动员工潜能、提升员工质素和用好政策等6个方面下功夫;员工则应常怀感恩之心、爱岗敬业真做主人、勤思善学提升技能,厚积薄发,努力在夺取抗疫和复工复产两大战役胜利的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谈青豹老师为学员作了《纺织概论》专题讲座。两天培训期间,纺织学院刘光彬、陈绍芳、范德彬三位老师多次深入车间熟悉企业设备,与一线师傅交流了解生产情况、常见问题,为下一次针对该企业生产技术问题的专题讲座做足功课。

本次特殊时期的培训,受到了企业、员工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也受到了企业驻地政府机构的关注和赞赏。荥经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派员跟踪培训效果,县融媒体中心对培训教师学员作了采访,他们非常希望我校能在荥经县范围内,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的宽度和深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纺织工程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邮箱:632251990@qq.com
电话:87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