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校内实训基地
 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纺织品检测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校内实训基地>纺织品检测中心>正文
纺织品检测中心
2016-03-07 16:05  

纺织品检测中心有9间实验室,1600多平米。有纤维检测室、纱线检测室、织物检测室、标准实验室、生态检测实验室、生化室、纺织品色牢度及织物结构稳定性检测室。能满足所有专业开设的专业基础课程以及商检专业的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承担着相关教学任务及学生实习实训;并对教师开展科研活动、面向企业对外测试服务、职业技能训练及鉴定提供平台。

纤维检测室:测试纤维的长度、细度、断裂强力等各项性能指标,对纤维进行常规检测。

纤维检测室(D302)

纱线检测室:测试纱线的线密度、捻度、断裂强力、不匀率等各项性能指标,对纱线进行常规检测。

纱线检测室(D304)

织物检测室:测试织物的基本结构参数;拉伸、撕破、折皱弹性等常规物理性指标;织物的悬垂性、耐磨性、保暖性等织物的常规检测。

织物检测室(D308、D310)

织物的结构稳定性检测室:可测试织物的结构稳定性,纺织品在使用过程中,要受到各种作用,比如摩擦刷洗、水洗日晒等,织物尺寸的变化、色牢度的变化,以及抗紫外线、阻燃性、抗静电性等功能性检测。

织物的结构稳定性检测室(D301、D303)

标准实验室:该实验室装有空调系统,可保持国标规定的纺织品检测的温湿度(温度:20±1℃,相对湿度:65±2%)要求,使得测试结果具有可比性。并配有uster公司的原棉分析仪,可以分析原棉杂质疵点、纤维长度分布情况。

标准实验室(D311)

生态环保检测室:可以对纺织品中残留的有害物质,如甲醛,偶氮染料,重金属等进行测定;原子吸收分光光度用来检测纺织品中重金属含量、液相色谱仪用来作成分分析。

高效液相色谱仪 TAS-990型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

生态检测室(D307)

生化室:可以做混纺产品的定量分析;用化学的方法做纤维的鉴别;做纤维的切片;纺织品水萃取液PH值测定。

生化室(D305)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纺织工程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邮箱:632251990@qq.com
电话:87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