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专业教学
 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师资培训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教学>师资培训>正文
我院教师王心悦参加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人才培养项目
2018-06-15 09:21  

6月6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人才培养《新疆少数民族刺绣及衍生品设计人才培养》项目在石河子大学博学楼艺术展厅举办结业展,我院教师王心悦的作品位列其中。

国家艺术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在经过个人申请、业内专家推荐,及层层选拔后,我院教师王心悦最终被此项目录取,并在校继续教育中心与纺织工程学院的支持下,顺利抵达新疆,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学习,最终以优异的成绩结业。

王心悦老师在此项目中设计制作的衍生品主题为“蒙古族皮雕结合刺绣为主要工艺的草原胸怀”,作品为配饰设计(首饰一组、女包一款)。设计灵感来源于蒙古族传统图案牛鼻纹(云纹)。以配饰为设计载体,牛鼻纹以不同的形式设计应用于皮子、桑皮纸上,刺绣为设计的点睛之笔。

未标题-3          QQ图片20180614183542

其中,首饰的造型较为夸张,比普通的首饰略大,这样的造型设计更能表现出刺绣形式的牛鼻纹。色彩上选择明度和纯度较低的绿色,沉稳中又不失活泼,这也正是蒙古族性格的体现。材料选择蒙古族常用的皮子,以及新疆地区的桑皮纸,再与新疆地区刺绣结合,以创新的形式展现新疆特有的文化。

未标题-1

女包为水波纹与云纹图案刺绣斜跨包,包体用牛皮反面制作,包盖为双层牛皮正面,牛皮正反面质感的碰撞,正是蒙古人性格的展现。包盖处绣有水波纹与云纹,以及皮雕的纹路篆刻,水波纹面线排列,结构连贯,秩序感强,具有自然韵律感,寓意着前途美好,是吉庆、富裕、幸福美满。

参加国培项目不但可以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及教学管理水平,还能够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希望更多的教师可以积极参与其中、提高自我。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纺织工程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邮箱:632251990@qq.com
电话:87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