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专业教学
 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教学改革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教学>教学改革>正文
纺织工程学院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过程信息化程度
2017-06-26 12:53  

利用学校课程平台,将专业优质核心“理实一体化课程”数字化,建立了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网络资源库。《纤维纱线测试技术》和《纺织品质量测试技术》课程的实验操作视频已完成拍摄,其中《棉纤维性能及检测》、《织物面料美观性能及检测》项目在2015年5月现代纺织技术专业信息化实践课程征集活动中成绩优秀。该资源库的建立不仅为同学提供了多元化的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实现了专业知识学习与信息使用的网络化。同时也通过网络延伸了课堂教学,提升了优质教学资源与专业信息的社会辐射能力,为校内外热衷纺织技术知识学习的所有人员提供方便。

学院专业教师团队将资源库中的教学视频转换为二维码,并将二维码粘贴于实训教学场地,同学们使用手机中任一扫码工具就可以现场观看实景教学过程,并可以保存在手机上随时学习或复习。“二维码”教学资源的使用,优化了教学模式,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提升了教学质量。

IMG_20170328_155821_1

图1 学生利用二维码进行自主学习

学院专业教师开发了教学软件《织物Bridge》和《营销一点通》,使得手机、平板电脑等便携设备成为学习工具。另外,在教学评价方面,专业教师改革考核方式,采用无纸化考核,自主开发考试软件,利用软件自动生成试卷,题库更大,考核知识点更广,评价学习效果更准确、更环保。

IMG_20170322_153322

图2专业教师自主开发教学app软件

图3专业教师利用自主开发的软件进行无纸化考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纺织工程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邮箱:632251990@qq.com
电话:87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