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党团建设
 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党支部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支部活动>正文
5•12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党理小组5月活动
2018-05-18 08:53 胡柯 党理小组 

告慰5.12

你我携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5月11日,纺织工程学院党理小组和心理部在北苑实训楼D204共同举办以“告慰5.12,你我携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的512汶川地震10周年纪念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2016级第二批积极分子、2017级第一批积极分子、党理小组全体成员和心理部干事。

活动进行第一项:全体起立,为512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及在抗震救灾中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默哀一分钟。静默,以此表达我们对逝者的哀思。

活动第二项:观看电影《惊天动地》片段,观看过程中每人都认真感受,然后各组同学都积极讨论自己的感触和想法。同学表示影片给自己带来心灵地震撼,抗震救灾中的党员的英勇无惧的敬佩,并表示自己也会想他们一样积极入党,争做让人民信赖的党员,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活动第三项:党理小组副组长刘珊瑜为大家讲述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中赵忠兴、伏玉琼、马贵喜等党员们的先进事迹。通过实事让同学们了解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肩负的责任。接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合唱《感恩的心》。

活动最后一项:党理小组副组长刘珊瑜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希望同学们不断努力学习,积极向党靠拢。

此次活动,让我们明白灾难无情,让我们懂得灾难推不跨人民团结一致的心。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可以冲破阴霾,见到属于我们光明。让我们积极向党靠拢、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为服务祖国、服务人民做准备。

参观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区

发展振兴成就展

为纪念2008年汶川大地震十周年,响应党委宣传部的号召。纺织工程学院党理小组与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上午9:30及下午13:30组织17级第一批积极分子和17级第二批积极分子分两批前往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参观“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区发展振兴成就展。

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讲解员的讲解中我们了解到灾难发生时天地动摇,山河改道。汶川这座美丽的城市瞬间变为废墟。地震期间, 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在一线指挥救灾。各专业救灾部门在第一时间赶赴抗震救灾第一线。全国党员干部以最短时间发出号召,充分发挥社会主义的优越性。社会各界迅速响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参观完会展后,大家被汶川的重建速度所震撼,汶川让全世界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中国执政者身体力行,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完美诠释了灾难面前中国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同时也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崛起的势头。

本次以“5·12”特大地震为核心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到这里就结束了,相信同学们以及预备党员们对祖国有了新的认识。让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全身心的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潮流中去。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纺织工程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邮箱:632251990@qq.com
电话:87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