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党团建设
 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党支部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支部活动>正文
学生党员助理深入班级分享交流会
2018-05-01 11:36 编辑:胡柯 审稿:罗建红 应映 

2017-2018下半学期,纺织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助理已经全部上岗开始工作,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专职辅导员老师们与学生党员助理一起制定了学生党员助理公约,开始严格履行学生党员助理的职责,在全院范围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从2018年4月起,纺织工程学院第一批党员学生助理自觉利用晚自习时间,深入到大一各班进行分享交流,从党理层面、学习层面、课余生活等各个方面进行主题宣讲,让大一学生分享学生党员助理的成长历程和学业规划,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学习交流,促进学院各个年级间的交流,为形成学生之间“传帮带”的学习和发展结构而发挥自己的重要作用。

4月13日晚自习时间,针织专业学生党员助理杜清清与针织172班的全体班委及部分同学进行了一次以学业为主题的分享交流,通过交流发现针织172的班委在工作方面认真负责但在学习上却不拔尖,班级排名前十人中班委只有一人,所以针对这个情况,她为班委分享了兼顾学习与班级工作的办法,并多次提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在大学三年有限的时光里一定要努力提升自己、努力获得各项能力,通过考取证书、参加各种技能大赛等方式来检验自己。在此基础上,还要在学好专业的基础上再学习其他方面技能,扩宽自己的选择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4月15日的晚自习时间,杜清清也来到针织171班与现纺172班,与同学们分享了这个问题。针织171班的同学非常积极,问了很多与专业相关的问题,例如不同科目的学习方法等,希望他们都能正确理解,具体实施。相对两个针织班的同学来说现纺172的同学总体学习成绩水平不算太好,问题也比较多,通过党员助理的深入交流,同学们也表示会将自己的重心转移到学习上来,先打好学习的基础,掌握更多的能力和技巧,再来拓展自己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4月16日晚自习时间,工美专业学生党员助理胡萌平来到工美班,和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上的状态,讲述了自己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开始,到成为中国共产党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这一路的成长历程,讲述了自己一路以来是如何努力与提高的,最后还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在座的大一学生。分享交流会中,工美171班的班长郭林武同学主动与大家讲述了自己担任班干部和积极分子以来自己的生活、学习、思想等方面有何改变。他也提到了希望和班级提一起携首并进,互相勉励,共同成长与进步。

4月17日晚自习时间,商检专业学生党员助理唐明惠来到了商检班进行宣讲与讨论,特别针对班上各位班委以及积极分子们讲解自己对党的认识的画面,通过与他们的分享和陈述,能够感受到了大家渴望入党的初心和决心,更了解到他们身上那一股为了目标向上冲的热情,商检班的班长在阐述自己的入党动机的时候提到了根据自己家乡的发展情况,希望能够以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家乡的发展,推动社会的发展,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的作用。

4月24日晚自习时间,张亚、胡萌平和唐明惠三名党员学生助理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分别去了工美171和纺品171两个班上宣讲了学生党员助理的公约。其过程分为三个步骤:第一是由通讯员为他们讲解一下党员学生助理在纪律方面上的一些公约,第二是由纺品班的积极分子分别的讲解了他们在成为了积极分子以后在学习上、思想上、生活上的一些改变,第三就是为大一的学弟、学妹们答疑,与他们分享一些在学习上及在工作上面的经验,使得他们能够更加的了解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有更加明确的定位。

此次分享交流会历时一个月,充分利用晚自习时间,推动各个专业、年级间的交流。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树立学习的目标,更能用实践来推动同学们端正思想,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始终朝着积极的方面而不断努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纺织工程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邮箱:632251990@qq.com
电话:87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