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党团建设
 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党支部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支部活动>正文
一次特殊的讨论会——纺织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活动
2020-02-28 22:05 撰稿:应映  审稿:罗建红

纺织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背景下,要求老师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加强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与引领。2月28日下午学生支部书记应映老师主持召开了学生党员线上学习交流会。以“党员学生如何在疫情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展开讨论。“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全力抗击疫情时,身为学生党员,理应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undefined

学生党员们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积极分享,踊跃发言。认真展开讨论,大家积极响应,工美171郭林武,作为学院的学生党员助理,分享了自己参与基层抗疫防护的志愿者活动,现纺182的预备党员杨聪分享了自己用零花钱为武汉进行捐赠的事宜,纺品171王小娜给大家实时分享国家的实时数据和新闻,其他党员同学也纷纷积极发言,图文并茂。尽管是在线上开展,同志们依然充满了热情,积极而踊跃。

通过讨论,学生党员们也发现目前存在的问题,例如:家人及朋友重视程度不够、防护程度不够;没有和班级干部、同学充分交流,特别是在同学们存在焦虑和害怕的时候,党员同学的带头作用还没有完全凸显,针对讨论中出现的问题,党员、预备党员们结合自身情况,初步制定了解决的方案,决心从自己做起,带动周围的人,发挥自身的模范作用。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在特殊时期,一定相信国家,相信人民,相信那些在一线抗争的医疗工作者们,这场疫情终将以中国人民胜利为结果而结束。大家一致认为,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特别是党员学生,在这样特殊的时期,一定要怀揣高度的爱国热情和必胜的决心,同时,也一定要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在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始终谨记“守初心,担使命”的誓言,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线上会议结束后,党员同学、预备党员同学纷纷主动自发地为抗击新冠疫情进行捐款,截止到目前,已有36名党员(含预备)进行了捐款,用自己的方式为支持抗击疫情工作出一份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纺织工程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邮箱:632251990@qq.com
电话:87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