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党团建设
 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党支部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支部活动>正文
纺织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活动——“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教育学习
2020-04-22 09:55 撰稿人:应映  审稿人:罗建红

2020年4月期间,纺织工程学院各年级各班分别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在此基础上,为加深党员同志对其中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的理解,纺织工程学院党理小组和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4月21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一次线上党员活动,由纺织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应映老师主持,带领18级第一批预备党员,以“我们都是收信人”为主题,在“停课不停学”期间,继续引导学生党员汲取力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党理小组廖晨霞担任主持人,活动开始,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应映老师讲话,她与大家分享到,自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鼓舞了全国的青年学子,在本次抗疫战场中,青年学子们将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人生指引,用自己的方式,接力抗疫,以实际行动升华学习成果,筑成了抗疫战场上一道道亮丽的青春风景线。纺织工程学院党支部在各班开展了“回信”学习的基础上将18级第一批预备党员集中在一起,希望在之前学习的成果上,继续分享、继续收获,将回信中的精神能有更进一步的提升,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扎实行动,指引我们的实际行动。

随后,主持人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90 后”“00后”代表着青春和年轻的力量,更代表着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我们绝不能成为别人眼中“垮掉”的一代,我们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我们要立好信仰、本领、担当的“人生之旗”,谱好爱国、实干、无悔的“青春之曲”。

预备党员们纷纷积极回应,在分享现场中,现纺182班杨聪同志说到:当我看到习主席给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我的心情是无比激动的,曾经都说“90”后的一代是垮掉的一代,是如何的离经叛道,如何的扶不起来。而在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我们中国当代青年表现出了大无畏、敢作为的责任担当精神。我看到了新时代的青年人不惧风雨的挑战、勇往直前抗病毒,时刻准备着为祖国,为人民的安危而奉献自己的一切。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句句铮铮誓言,饱含着青年医护工作者的忠诚、执着、决心和信心。新青年从不推卸家与国赋予我们的使命与担当。而我们当代青年人在这次疫情的洗礼后,正式成长起来,已经能够担当新时代的主力者,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

针织182班的廖晨霞同志分享到:“我是党员我先上”这句话多次出现在一封又一封的请战书上面,每一次听到我都热泪盈眶 ,这深深刻在骨子里的信念足以证明我们的党是多么的值得信赖,我们九零后零零后也并不是垮掉的一代,习主席在信中说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没错,我们作为一个有理想有志向有情怀的时代青年,要树立好正确的人生旗帜,学习党的知识,热爱我们的党,更要热爱我们的国家,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纺品181班蔡秋艳同志分享到:细读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回信,总书记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给予高度肯定,我们深受鼓舞和振奋。谆谆嘱托,激励着我们广大青年党员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殷嘱托,是莫大的鼓舞,更是巨大的鞭策,激励着新时代青年人践行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鲁迅曾经说过:自古以来,中国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他们都是中国的脊梁。

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这批优秀党员学习,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国家和民族的历史传承之中,青年是每一个时代的接棒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党员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应映老师对大家的分享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对接下来的的学习和生活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的十八大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对青年报有殷切的希望,作为青年的我们虽然不能像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那样,冲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但却可以学习他们不畏艰险、舍生忘死、勇挑重担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青年人的智慧与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纺织工程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邮箱:632251990@qq.com
电话:87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