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党团建设
 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党支部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支部活动>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使命”——纺织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学习系列活动
2020-09-30 16:10 撰稿人:应映  审稿人:罗建红

(一)基础理论知识学习

2020年9月开始,纺织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系列主题学习。

2020年9月21日下午18:30,纺织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北苑D204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使命”系列的第一次学习分享活动。2018级全体预备党员和19级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目的,并简要介绍了活动流程。全体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围坐在一起,集体学习了党章的总纲,随后由党理小组的干部带领大家研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部分内容。

最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习主席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特别学习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希望广大党员下来继续认真学习、仔细研读,并将心得体会以思想汇报的形式上交组织。大家也互相交流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式和心得体会。

本次主题学习旨在学习理论知识、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从而引导我们的学生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

(二)主题宣讲活动

2020年9月29日下午13:30分,纺织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北苑D204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使命”为主题的第二次学习活动——主题宣讲,参与人员有2018级全体预备党员与积极分子和2019级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目的,并简要介绍了活动流程。随后,全体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依次上台进行宣讲。工美182宁海涛同志说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第一线高高飘扬。这场疫情终将以中国人民胜利为结果而结束,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更应该进一步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发生的重大事件,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党领导人民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以抗疫为主题,进一步引导学生汲取榜样的力量,成为一个有家国情怀,敢于担当的人,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爱党爱国。

(三)疫情防控知识线上问答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习教育,深化学习成效,有针对性地推出疫情防控知识问答。2018级全体预备党员与积极分子和2019级积极分子代表参与答题。

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共82人,参与答题人数有62人,答题率为75.61%,正确率为87.98%。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纺织工程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邮箱:632251990@qq.com
电话:87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