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学生工作
 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从心开始的性健康”专题讲座
2019-04-25 16:41  

2019年4月24日晚上19:00由纺织学院和建筑学院联合承办的男性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二——“从心开始的性健康”专题讲座在南苑教学楼c104召开。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成都市成华区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医师、心理卫生门诊主任冯新荣老师,由我校学生处副处长、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向群英教授担任主持人,参加本次讲座的有两学院各班男生代表以及其他学院心理部干部。

本次讲座中,冯医师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向我们讲述了一系列的男性性健康知识,强调了当前大学生的性健康教育具有紧迫性和必要性,不安全性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身心危害。大学生是一个人生过度的时期,大多数男性刚度过青春期的懵懂,开始对性有所了解有所向往,这是一个关键的时期,所以大学生不仅仅要了解人体的生理构造、学习基本的生理知识。更应该知道如何与恋人相处、了解异性心理;如何处理激情与理智、合理释放性冲动;如何积极解决失恋问题、学会说再见;如何面对婚前性行为、树立正确的性爱观、了解避孕知识。除此之外,冯医生还谈到了性病产生的原因(特别是现今社会的主流问题—艾滋病)及其防治知识相关问题。更在讲座当中提到关于历史上女性权利的变革,男性权利的发展。在冯医师的讲解过程,同学们非常感兴趣,对于冯医师提出的相关男性健康问题,同学们也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进行回答,现场氛围非常活跃。

举办这次讲座不仅是为了普及了男性性健康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更加注重自身的健康与安全,更要同时维护生理与心理的双重健康。同时本次讲座面向全校各院各专业的男生开展,促进了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友谊,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更让更多的男生更养成了解自己、关爱自己的良好习惯。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纺织工程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邮箱:632251990@qq.com
电话:87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