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学生工作
 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纺织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讨论会
2020-04-16 10:45 撰稿:高钰佳  审稿:罗建红

2020年4月8日至4月15日,纺织工程学院各班分别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3月15日给北大抗疫学生党员的回信)和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同时,为了加深学生干部对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的理解,纺织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2020年4月14日在线上平台(腾讯会议)召开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讨论会,参与此次会议的有纺织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高钰佳、纺织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与各部门干部。此次会议围绕《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展开,引导学生汲取榜样的力量,成为一个有家国情怀、敢于担当的人。

首先,高钰佳老师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向奋斗在抗疫各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激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接着,高钰佳老师讲述了部分“90后”抗疫的先进事迹。如北京援鄂医疗队队员坚守岗位;湖北大学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00后”大学生为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主动请缨成为抗疫志愿者等。

然后,大家共同欣赏了纺织工程学院各类学生活动中抗击疫情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结合专业特点,生动地展现出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典型人物。

其中优秀作品有:工美182宁海涛《一路同前行》;纺品181叶明珠《冬日旭阳》;纺品181阳七林《我在别怕》;工美191付佳《疫情武汉,众志成城》;纺品191黄洁《口罩》。

最后,大家围绕“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展开讨论,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感受。文艺部副部长文钰谈到即使不能与抗击疫情前线的英雄、李兰娟、钟南山院士等一样做出伟大贡献,在危难中做一个小小的志愿者,尽心竭力就无愧无悔。学生会副主席江海洋表示青年一代是有担当有理想有责任的一代,要学习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精神,学生干部要做好带头作用、引领作用。

众志成城齐出击,守望相助勇担当。我们号召全体同学学习抗疫先进事迹,感悟当代模范精神,与时代共进步,争做时代新青年,肩负中国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当代青年已逐渐成为社会建设和国家发展的主力军,此次战疫中,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担当,什么是勇立潮头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纺织工程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邮箱:632251990@qq.com
电话:87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