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学生工作
 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寝室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日常管理>寝室管理>正文
关于第四届吉奥公寓文化节的通知
2019-11-20 19:58  

关于第四届吉奥公寓文化节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推进校园文明建设,维持学生宿舍的良好秩序,提高我校学生的文明素质,营造安全、文明、整洁、宁静的宿舍生活环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特举办以主题“规范和谐,同心爱家”的系列活动。

附具体活动内容以及要求:

(一)“寝室公约”的制定

为了进一步推进寝室文化建设,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寝室氛围。引导寝室成员形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和学习生活习惯。

1、参与对象:

2019级全体学生,2018/2017级学生自愿参加。2019级新生寝室参与率不得低于其所在学院寝室总数的95%

2、作品要求:

围绕主题:宽容、礼让、自律、真诚、互助、开放、进步。根据学校关于大学生寝室管理的相关规定和实际情况,来制定寝室公约。

1)主题突出,条理清晰,能与创意有机结合,内容符合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思想潮流,蕴含宿舍文化,展示出宿舍风采;

2)寝室公约须采用原创设计,设计思想积极向上,亦可是图文结合的形式,字体优美,清晰,排版合理,整体效果精美。公约旁边附有学院、宿舍号及成员。

3)全体寝室成员共同讨论制定,内容具有实用性,作为共同寝室行为准则

3、活动组织形式:

1)各学院召集室长,对开展制定寝室公约的意义和要求进行动员;(2)各室长带领寝室成员制定本寝室的公约(开用16开会图纸);(3)各班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在班级进行交流分享;(4)各班活动结束后将寝室公约提交学院,学院从中选择有特色、有创意的寝室公约10-15份,交学生处公寓科集中布展,其余作品拍成图片左右打包发给公寓科(时间1230日前)

(二)“垃圾分类”环保活动

垃圾分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垃圾分类能够保护珍贵的土地资源,减少环境污染问题,构建绿色环保的社会环境,作为当代大学生只有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在生活意识到节约资源的重要性,才能够不断的提升自我修养,从自身出发,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1、参与对象:2019级全体学生,2018/2017级学生自愿参加。

2、活动要求:

1)让学生了解生活中有哪些垃圾,知道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了解可回收垃圾、生活垃圾和有害垃圾都包括哪些。

2)树立环保意识。

3)在日后生活中能够分类投放各类垃圾。

3、组织形式:

各学院自行开展,活动形式不限。(注:各学院收集垃圾分类活动的图文资料发送至学生处公寓管理科,时间1230日前

(三)寝室内务整理比赛

宿舍是学生在校生活的主要场所之一,搞好学生宿舍的内务、卫生,对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1参与对象:

2019级全体学生,2018/2017级学生自愿参加。

2、活动要求:

1)寝室卫生:地面干净,桌面干净、整洁,阳台无垃圾堆积,墙面保持清洁,门窗玻璃保持清洁。
2)寝室内整洁:床铺整洁,室内物品(桌椅、鞋子以及生活用品摆放有序。
3)寝室环境整体感觉良好,无杂乱感,空气清新,宿舍氛围温馨、和谐。

4)寝室无违规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以及电插板。

5)寝室不饲养宠物。

3、组织形式:

各学院自行开展。(学院自评,评出的寝室内务整理优秀寝室,可组织学生进行参观。最终学院以图文资料发送至学生处公寓管理科,时间1230日前

(四)示范寝室的申报

为保证宿舍的整洁、舒适,规范同学们的行为习惯,营造干净整洁,和谐的寝室氛围,增强室友间的凝聚力。引导寝室成员形成良好的生活、成长习惯。

1、参与对象:2019级全体学生,2018/2017级学生自愿参加(学院在15之前完成示范寝室评选后推选至学生处)

2学院推荐示范寝室数量规模在1600人(电信学院、服装学院、经管管理学院)以上的学院推荐3个,规模在1000-1600人(材料学院、纺织学院、机械学院、建筑学院、艺术学院)的学院推荐2个,1000人以下的学院(外语学院)可推荐1个寝室。

3、要求:

1)寝室安全卫生:

1)、寝室无违规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以及电插板。

2)、寝室不饲养宠物。
3
)、床铺整洁、地面干净、桌面干净、整洁、阳台无垃圾堆积
4
)、桌椅、鞋子摆放整齐
5
)、生活用品摆放有序
6
)、整体感觉良好,无杂乱感,空气清新,宿舍氛围温馨、和谐。

7)、寝室文化氛围浓厚,能充分体现寝室文化及纺专学子风采。

8)、寝室内整洁,生活、学习用品摆放整齐有序,环境美观大方。

9)、不得破坏,移动或变更寝室原有的设施,不得造成安全隐患。

10)、寝室卫生安全检查无不合格,优秀至少两次以上。

2)在“寝室公约”、“垃圾分类”环保活动、“寝室内务整理”这三个活动中优秀者优先考虑

4、评选方式:学院推选

 

学生处公寓科

2019年11月20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纺织工程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邮箱:632251990@qq.com
电话:87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