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专业教学
 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专业设置与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教学>专业设置与介绍
专业设置与介绍

现代纺织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以现代纺织技术为核心,“能设计、懂操作、善管理”,能在纺织生产企业、纺织品检测机构、纺织产品设计与开发公司、纺织品贸易与营销公司从事技术支持、技术管理、营销管理等工作要求的,且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合作与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纺织材料与检验、纺纱技术、机织技术、机织物组织与设计、纺织生产与工艺管理、纹织CAD、纺织品市场营销、纺织品跟单、面料分析与来样设计实训、工艺设计与质量控制实训等。

专业特色:国家教育部和财政部确定的国家级骨干建设专业;培养学生具有纺织品设计和工艺设计的能力;具有运转操作、质量检测、设备维护等多种技能;具有生产管理和经营管理的能力。

就业方向:从事纺织产业领域技术支持、技术管理、营销管理等工作。具体岗位:工艺设计与管理、生产技术管理、经营与贸易、产品分析与试织、新产品设计与产品研发等中高级管理和营销岗位。

纺织品检验与贸易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必需的文化科学基础知识和纺织商品检验理论知识,有纺织品检验技能和进出口谈判技能、懂纺织品贸易及纺织品质量管理,具有较高外语水平的能适应现代化生产和市场经济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纤维纱线结构、纤维纱线检测技术、纺织品质量检测技术、纺织品生态与安全性能检测、服装成衣检验与标准、国际贸易、纺织商贸英语、纺织品市场营销、品牌经营管理、单证与通关、商务谈判、纺织品服装跟单业务等。

专业特色:培养学生具有国际贸易和进出口谈判知识,纺织品市场营销与销售能力,掌握纺织品质量监督检验的能力。

就业方向:从事纺织品质量检验、营销工作。就业主要在纺织品和服装生产企业、专业检验公司和各级质量监督和检验部门。

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以现代针织与针织服装技术为核心,“能进行针织面料设计、针织服装设计、能纺织产品贸易跟单,会操作、懂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针织技术、横机产品设计与生产、针织组织纬、针织组织经、电脑横机CAD、电脑绣花、针织服装结构设计、针织服装技术等。

专业特色:培养学生具有针织产品生产销售、针织服装设计与制作的能力。

就业方向:针织产品设计技术员、面料分析师、针织服装工艺师、制版技术员、针织产品生产组织管理员(针织跟单,针织品营销、针织面辅料采购、针织品检测助理岗位)、针织服装生产组织管理员。

纺织品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纺织材料知识、提花织物设计知识、生产管理能力,会纺织品图案设计,具有一定文化艺术素养,熟悉相关设计软件应用的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纺织概论、纺织材料学、织物结构与设计、纹织CAD、纺织品图案、电脑图形设计、电脑绣花、提花织物设计等。

专业特色:工艺技能与专业设计相结合,具有纺织品结构设计、纺织品造型设计、生产管理与销售的能力。

就业方向:从事纺织面料设计、新产品开发、纺织产品营销、生产管理、家用纺织品及家用纺织品配套设计、布艺产品设计等相关工作。



 
访问量人数:

纺织工程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邮箱:632251990@qq.com
电话:87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