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院系概况
 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院系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院系概况>院系简介
学院简介

纺织工程学院是我校特色专业学院之一,前身为1939年成立的国立中央技艺专科学校染织科。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由教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硕士企业专家共同构建了高水平科研教学团队。学院80%的专职教师“双师型”教师。

纺织行业在服务国家战略大局中的地位愈加突出,生产制造能力与国际贸易规模长期居于世界首位,行业加快领军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为纺织类专业人才培养奠定了深厚的行业背景。学院现开设有现代纺织技术、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纺织品检验与贸易、纺织品设计四个专业。其中,现代纺织技术专业、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是国家骨干和重点建设专业,国家双高、省双高专业群专业;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专业、纺织设计专业最具特色和潜力的专业。学生参加历年各类大赛成效突出学生就业供不应求。

学院校内实训中心是中央财政和省财政支持的纺织新材料及产品研发与生产实训基地,基地总建筑面积9138平方米,仪器设备总价值2000余万元,共1500台套。校企合作共建校外学生实训基地27个,充分满足各专业学生教学和社会服务的需求。与浙江、福建、江苏等多家大型纺织企业建立深度校企合作关系与省内屏山、芦山等纺织园区合作紧密。学院建有蜀锦大师工作室,2021成功复制三星堆出土丝织物






 
访问量人数:

纺织工程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邮箱:632251990@qq.com
电话:87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