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学生工作
 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综合素质拓展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综合素质拓展>正文
画暖人心,我的生命树——纺织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19-12-18 09:33 撰稿:何孟颖  审稿:罗建红

2019年12月17日14:00,纺织工程学院首次团体心理辅导“画暖人心——我的生命树”在南苑教学楼B105顺利开展。本次团体心理辅导由纺织工程学院主管学生心理工作的何孟颖老师全程指导,学生会心理部负责活动的前期准备和现场协助,接受辅导的群体为大一、大二各班心理委员。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通过绘画艺术让同学们去觉知、澄清自己,用音乐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为同学们营造一种安全、温馨的氛围,指导同学们画出自己的四季生命树。辅导活动以轻松活泼的“兔子舞”暖场,拉近了大家的心理距离。闭眼拥抱环节,让同学们想像彼此是初次相识,然后闭上眼睛张开双臂大胆去探索去和拥抱周围的同学、传递彼此的真诚和热情,现场温情满满。

活动过程分为绘画和雕塑两个部分:绘画部分引导学生反观和厘清自我、寻找生命的内在支持系统和外部支持系统,感受生命的丰盈;雕塑部分引导同学们给自己的生命树塑像,从立体的视角观察自我,拥抱自我。通过平面和立体两种创作形式,引导大家直观地认识自我,觉知自我,并学会尊重和接纳自我。活动结束时,何老师和同学们围成一个圈回顾活动过程,“温暖、感动、自在、有趣、快乐……”同学们开心地分享着自己的活动感悟。分享结束之后,何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做保密承诺,团体心理辅导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学生心理工作是纺织工程学院长抓不懈的一项工作,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此次是学院首次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辅导对象主要是各班心理委员,目的在于让心理委员尽快成长起来,更好地承担起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做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做辅导员心理工作的得力助手。同时,通过整理和反思自己的生命历程以及存在的意义,找到生命成长的内外支持系统,学会珍惜生命,感恩人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纺织工程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邮箱:632251990@qq.com
电话:87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