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学生工作
 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编织中国结,齐心共抗疫” ——纺织工程学院手工编织线上主题活动
2020-04-20 09:41 撰稿人:高钰佳 董妍  审稿人:罗建红

悠悠古韵,千千结艺。中国结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一个重要元素,寓意团圆、平安、吉祥,同时也象征着民族气节。新冠肺炎期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用自己的行动编织出了一个又一个牢不可破的“中国结”。

507D8

为表达同学们心系祖国的情怀,同时也为了丰富同学们抗疫期间的居家生活,纺织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社团部(经纬工艺协会)结合专业特色,于2020年4月10日至17日举办了“编织中国结,齐心共抗疫”手工编织线上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共征得作品68件,其中2018级31件,2019级37件。4月17日经过筛选,确定出26件优秀作品进入投票环节,最终由老师及学生会干部采取线上投票的形式、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作品的美感和创意确定了获奖名单。

名单如下:


“编织中国结,齐心共抗疫”获奖名单


班级

姓名

票数

备注

工美182

张艳

24

一等奖

纺品191

董妍

21

二等奖

工美182

张彦颖

13

三等奖

现纺192

李晓凤

11

优秀奖

现纺192

刘泳杉

10

优秀奖

工美191

龙姝蓉

9

优秀奖

工美192

郑忆

9

优秀奖

工美182

陈廷梅

7

优秀奖

两只巧手展才艺,一颗红心寄祖国。在制作中国结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发挥了丰富的想象力编织出各种造型,还写出了颇有内涵的文字说明以及富有感情的祝福语。一个个中国结的背后,无不展示着同学们对抗疫英雄的崇敬,对国家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祈愿。

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纺织工程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邮箱:632251990@qq.com
电话:87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