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学生工作
 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创新创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创新创业>正文
纺织工程学院“创青春”优秀创业项目
2018-06-21 13:36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我们身边也涌现出了一个个优秀的创业人士。在刚刚过去的成都纺专“创青春”大赛暨孵化园项目入驻答辩评审会上,一个个优秀的创业项目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它们就是乱针绣、手作坊、海纳非遗传承与培训。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几个发生在身边的创业故事。

首先我们来看看乱针绣工作室的故事

乱针绣主要是将乱针绣与电脑绣花技术结合形成乱针绣产品。乱针绣可以用于装饰画,有类似于油画的效果,比其它电脑绣花作品更加逼真,更有层次感、立体感,让产品富有档次。

除此之外,也可用于家纺,如窗帘、墙布等。

此外该技术还可用于人物肖像的制作。亦可使用特殊的纱线使其呈现出特殊的效果,例如使用发光纱线并结合特殊设计使其在白天和夜晚呈现不同的图案。

最后,根据电脑乱针绣制作工艺短、生产效率高的特点,除可定制外亦可批量生产。可满足人们不同层次、不同场合的的需要。

乱针绣团队一共有十个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学院与部门,他们分别是李兴宇,侯燕荷,王丹,陈佳,黄永莉,陈艾玲,林欢欢,蒋洋,刘娟岑,代佳敏。在我眼中,他们其思各异,善于丰富的幻想,善于思考,其沟通能力较强,对生活抱有一颗积极的心态。当然,还有学校的创业指导老师帮助他们解决电脑绣花等方面的难题。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更有创意的手工故事

Peri手工坊以出售手工工艺成品为主要经营项目,包含了出售手工原材料及教程、私人定制、代卖手工成品等内容。

1.钩针编织产品:

通过一支钩针可将一条线编织成一片织物,编织花样比较自由,可钩出许多花型和立体织物。如:帽子、玩偶、胸针、包、家饰品等。

2.滴胶产品:

是由高纯度环氧树脂、固化剂及其其他改质组成,其固化产物具有耐水、耐化学腐蚀、晶莹剔透之特点。利用其特点及其他装饰品制作成手机壳、吊饰等。

4.无纺布产品:

又称不织布,是由定向的或随机的纤维而构成。可做各种装饰品,布艺等。

手工坊的宗旨在于让顾客拥有舒服、漂亮、独特的礼品。礼品可以让人感觉舒适,私人订制高端礼品甚至可以作为送给亲人朋友的礼物。

Peri手工坊团队一共有三位学姐组成,他们分别胡敏、颜小曈、张娴。在我眼中,他们各有各的想法,善于思考,动手能力较好,销售能力可佳。当然,也少不了学校的创业指导老师帮助他们解决如何进行规模销售等方面的难题。

(胡敏、颜小曈、张娴)

让我们一起走进海纳非遗传承与培训

海纳文化以清澹静和为宗旨,让每一位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是我们项目创建一直奉行的原则。通过参加各类的活动,让每位学员感受到茶文化的精神内涵,而茶文化的精神内涵即是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品茶等习惯和中华的传统文化和礼仪相结合形成的一种具有鲜明中国文化特征的一种文化现象。去校外参加其他部门组织的文化活动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最佳社会价值。

海纳团队一共有六位成员组成,他们分别罗祉晗、王梦、范仕韵、游梓萱、罗国强、雷鸣。在我眼中,他们各有各的长处,善于沏茶,善于饮茶,都具有较好的管理能力,对生活抱有一颗积极传承的心态。当然,我校创业指导老师也帮助他们解决文化培训、人员管理等方面的难题。

毕竟第一次创业,他们对创业的许多问题和细节都还理解的不到位,所以往往需要勤奋地向指导老师请教。面对学习、生活和创业,她觉得时间往往不够,有时候大家一起探讨问题就是一个下午,晚上回去还要继续,直到断电断网,他们说自己的信念就是,不断电就不睡觉。

由于项目的可行性强和家里人、朋友的支持、他们的团队经过不断努力逐渐成熟起来,因此获得老总们的看好。我们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要坚信自己是一匹千里马,伯乐正在找你,所以,不要只顾着往前跑,还要回头看看,万一伯乐就在你身后呢“?他们坚信相信自己的团队,对团队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纺织工程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邮箱:632251990@qq.com
电话:87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