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学生工作
 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创新创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创新创业>正文
成都市郫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2020年成都市郫都区返乡下乡创业大赛的函
2020-09-16 20:14  

成都市郫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举办 2020 年成都市郫都区返乡下乡

创业大赛 的函

各街道(镇),各高校,各创业孵化园区: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圆梦郫都 引智留才”活动持续开展,助力全国“双创”和“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建设。本着立足郫都、面向全国的思路,聚集和整合区内创新创业资源,紧扣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按照“创新特色、科学实效、引领带动”基本原则和要求,搭建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交流学习平台,促进返乡下乡创业和支持以大学生、农村创业者(劳动力)、退伍军人等重点群体创业,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推动郫都高质量发展,我局拟举办 2020 年成都市郫都区返乡下乡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 年 9 月—2020 年 10 月

二、活动主题

— 2 —

筑梦郫都〃创享未来

三、活动组织

(一)指导单位

成都市就业服务管理局

(二)主办单位

成都市郫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四、参赛说明

(一)参赛对象和范围

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项目所在地为郫都区(含有意向到郫都区创新创业),年满 16 周岁的创业者均可报名参赛。

(二)选题

1.本次大赛为自主选题。

2.选题应结合郫都产业发展和自身项目优势,选择具有一定创新性、科学性或实用性,以及较高社会效益和可预见经济效益的项目。

3.选题应突出创新性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商业计划应具有完整性和可操作性。

4.结合郫都产业、社会发展需求,赛事特别鼓励以下几个类别项目参赛报名:

— 3 —

(1)围绕郫都区主导产业、特色产业。

(2)围绕返乡下乡主题,特别鼓励技能型、知识型的城乡融合项目,为当地产业发展注入新元素,支撑乡村振兴。

(3)围绕新经济发展态势,制造新产品和营造新场景的项目,特别是有效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和带动当地就业的项目。

(4)围绕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汇聚的要素流动,创新的经营方式、商业模式、营销网络等,为区域发展提供新动能新活力的项目。

(三)创业大赛分组

本次大赛分创业组和创新组,具体参赛资格如下:

1.创业组参赛资格截至参赛报名时,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企业或机构,原则上工商注册不超过 5 年,特别优秀的项目可放宽。

2.创新组参赛资格截至参赛报名时,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创业团队。

(四)参赛要求

1.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2.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3.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4.遵守大赛规程,按要求提交报名表,参加各环节评审。

五、活动流程

(一)报名

各街道(镇)、驻郫高校、区内孵化园区广泛宣传大赛,组织动员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创业团队)参赛。参赛者按要求如实扫码(右图)填写报名表,提交创业计划书、产品图片或微视频,无法扫码提交请联系刘老师,422514397@qq.com,报名截止到10 月 13 日 17 时。各街道根据当地情况组织评选至少推荐 2 个项目,开展创业培训的高校至少推荐 5 个项目。项目较多且优秀的街道或高校,可适当增加推荐项目。

(二)评审

为确保大赛评选工作在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下进行,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大赛组委会负责,独立开展评审工作,并做好参赛项目的提升培训。

初选:2020 年 10 月 15 日。采取对商业计划书、路演 PPT进行评分及视频问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专家评审团对报名项目综合评分,由高到低,两组前 6 名项目进入到路演决赛阶段。

决赛:2020 年 10 月 30 日。每个参赛项目进行 5 分钟路演,创业导师、投资人现场进行 3 分钟点评提问,根据现场意向性投资情况和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分,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对达成投资意愿的项目现场签订意向性投资协议。大赛组委会将对决赛的创业项目名单通过郫都区政府门户网站,郫都人社微信公众平台等进行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六、奖励扶持

1.大赛奖励:两个组别各评选出 1 个一等奖、2 个二等奖、

3 个三等奖,一等奖奖金 10000 元人民币、二等奖奖金 8000 元人民币、三等奖奖金 5000 元人民币。优秀组织单位奖:组织、动员和宣传力度大、效果好,大赛全程未发生违规事件的街道、高校给予优秀组织单位奖。

2.获奖项目优先获得以下创业扶持

创业导师扶持:按照产业分类配备导师,导师组由业界专家和企业家组成,由创业导师对获奖项目进行定期跟踪辅导。

创业金融扶持:金融扶持意向、个人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小微企业贴息贷款等。

3.获奖创业项目及优秀项目入选优秀创业项目储备库,优先推荐参加成都市创新创业大赛及省市创业项目成果展,并获得专业导师“一对一”辅导。

七、注意事项

(一)应充分认识创业大赛的重要意义,加强宣传,积极动员、鼓励有创业意愿或正在创业的高校教师、留学归国人员、在校大学生及毕业生、复员转业退役军人、返乡下乡人员参与大赛。

(二)加强组织协调,做好参赛项目的选拔工作,便于此次大赛的顺利开展。

成都市郫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 年 9 月 16 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纺织工程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邮箱:632251990@qq.com
电话:87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