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学生工作
 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教学 
 招生就业 
 服务与合作 
 校内实训基地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师生荣誉 
 下载中心 
 服务与合作 
 教学资源库 
创新创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创新创业>正文
关于开展成都纺专正保创业学院项目入驻线上答辩的通知
2020-03-01 20:43  

关于开展成都纺专正保创业学院项目入驻线上答辩的通知

各学院:

因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方便各学院学生项目及时入驻创业学院并接受相关指导,现将正保创业学院项目入驻线上答辩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材料提交

1.学生团队填写电子版《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入驻申请书》(见学校主页—学生处—下载中心—《关于长期招募大学生项目团队入驻孵化园的通知》)、团队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创业计划书(须有封面及目录)等电子版材料。

2.将电子材料提交给所在二级学院审核并填写推荐意见。

3.学院将审核通过后的学生入驻答辩资料及答辩PPT电子档,于20203 15 日14:00前提交给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指导中心QQ邮箱28296421@qq.com。电子材料请以学院为单位提交,并请学院把关,不接受在校学生单个提交的材料。

二、答辩安排

1.答辩时间:2020年 317日(星期二) 14 :00 17 :00。

2.答辩地点: 腾讯会议

3.答辩要求:参加答辩的项目负责人于 3 17 日13:40——14:00在腾讯会议完成签到,具体会议号和答辩顺序会提前通知各学院;答辩环节由项目介绍和评委提问两部分组成,其中项目介绍不超过6分钟,可用实物产品等进行网络辅助展示;每支答辩团队至多派3名成员参加答辩;认真记录评委给出的修改意见;自觉维护好会议秩序,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只有本团队答辩时方可开启麦克风和视频。

三、评审规则

1. 创业项目具有一定的知识技术含量、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良好的市场潜力,符合我校学科与专业发展方向。鼓励创业项目与专业融合,鼓励优秀科技发明、专利、科研成果以及在校级(含)以上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中获奖的优秀作品转化为大学生创业项目,这些项目将给予优先考虑。餐饮食品、电子游戏室、网吧等项目不得申报。

2.有较好的创业机会,项目的产业背景和市场竞争环境良好;有一定的市场机会和有效的市场需求、明确的目标顾客;有一定的独创性、领先性以及快速占领市场的能力等。

3.有较好的经营状况,有一定的营业收入、现金流量、持续盈利能力(尚未经营可不涉及,但需写明近期经营开展计划)。

4.有良好的发展前景,项目的产业背景和市场竞争环境较好;项目的商业模式、研发方向较为清晰等。

5.有初步的营销策略,能结合项目特点制定合适的市场营销策略,包括对自身产品、技术或服务的价格定位、渠道建设、推广策略等。

6.有良好的管理团队,管理团队成员有相关的教育背景或项目实践背景;团队的组织构架和成员的分工清晰。

7.有良好的财务管理运用能力和风险资金退出策略等。

四、其他说明

1经专家评估后,通过答辩的学生团队,将由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指导中心通知各学院创业工作负责辅导员老师,并由他们负责通知学生团队。

2.通过答辩的团队与正保创业学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指导中心签订入驻协议(一年一签)。正式纸质版协议将在学校开学后签订,日期以答辩通过日期为准。

3通过答辩的学生团队做好相关经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入驻手续办理和经营场地落实将在开学后一周内进行。

4.学生团队入驻申请相关材料纸质版开学后一周内提交至教学楼D205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指导中心刘老师处。

5.其他未尽事宜由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指导中心负责解释。

 

成都纺专正保创业学院

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指导中心

2020年3月1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纺织工程学院  地址:成都犀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邮箱:632251990@qq.com
电话:87846636